新浪财经

曼氏金融(Man Financial)评论(02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1 金牛财顺

    

    周四金属再度涨跌互现,铝收高(尽管大大脱离日内高点),而其他金属收低,铜和锌最为疲软。仍然需要观察在没有Eskom(或其他冶炼厂)对有多少铝产量将受到影响更加明确的表示的情况下铝近期的涨势能持续多长时间。如果Eskom的计划转向限电措施,受威胁的150万吨铝中只有一部分受到影响,铝价可能开始下跌。另一方面,如果Eskom计划回购电力以至于冶炼厂不能运营,铝可能进一步走高。但由于目前事态还不明晰,选择看多。

    除铝之外,周四公布的美国宏观统计数据利好,不过没有阻止金属的下跌。每周失业初申请人数和最新的贸易赤字数据都好于预期,事实上,贸易赤字小于预期可能导致第四季度的GDP数据上调,因受到出口支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前景的讲话显示经济前景不强,其警告有更多的银行亏损。他的讲话重挫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其下跌175点,并拖累亚洲和欧洲的股市下跌。

    不过周五股市疲软没有波及LME交易,LME价格上涨(除了镍和锡),主要是由于美元/欧元汇率走软和LME铜库存再度大幅下降4000吨,上周总共下降1.4万吨。上海的铜库存如预期一样小幅增加1万多吨,但没能打压LME的反弹,尽管上海市场收低。

    考虑到美国股票市场的持续疲软,金属的反弹可能遭遇一些获利了结,但多头似乎抓住价格下跌的机会介入,预计本周的情况也是如此。目前,铜铝紧张的供需拉动整个市场走高,而不太利好的美国宏观情况似乎退居次席。

    1月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预计增长0.1%。其他消息,根据美国商业委员会的调查,美国81%的CEO投票预计“减缓的”美国经济今年增长0-2%之间。受调查的83位美国CEO中近三分之二表示过去六个月来他们的商业情况恶化,而约45%的CEO表示欧洲的情况也恶化,85%的CEO预计亚洲的情况将改善。IMF的执行总裁表示今年中国的经济仍将增长10%,并呼吁人民币加快升值。

    

    铜:支撑位$7450 阻力位$7800

    铝:支撑位$2650 阻力位$2930

    锌:支撑位$2315 阻力位$2650

    铅:支撑位$2700 阻力位$3075

    镍:支撑位$24800 阻力位$31000

    锡:支撑位$16650 阻力位$1725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