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鑫国联期货:消费旺季能否助推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30 金牛财顺

    上周五,伦敦市场持续调整态势。场内铜微涨55美元,收于7735美元;场内锌下挫36美元,收于2315美元。

    由于前期受电力紧张影响的锌产能已经陆续恢复,锌供应的减少难以缓解国内的过剩现状,市场后期仍将面临较大的库存压力。至于如此庞大的库存最终将被市场消化,还是拖累锌价下行,答案将由消费决定。

    但是,从国内来说,中国经济增速开始逐渐放缓;而全球市场上,欧美主要经济体正在面临衰退风险。对于锌而言,内需和出口同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笔者认为“旺季”消费可能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

    整体而言,供应继续维持高位基本已成定局,而“旺季”消费能否够“旺”,目前仍值得怀疑。锌供应过剩仍将持续,消费助推锌价的难度较大。

    鑫国联期货 朱鸣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