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湘财祈年:铝多单持有 铜短多介入锌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9:05 文华财经

湘财祈年:铝多单持有铜短多介入锌观望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宏观经济方面消息,美国公布,经季节性调整美国12月贸易赤字为587.6亿美元,11月修正后仍为逆差631.2亿美元,07年全年贸易逆差为7,116.1亿美元,06年逆差为7,585.2亿美元;美国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4.8万人,上周修正后为35.7万人,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平均值为347,250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中国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8.94%,1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6.74%,M2刷新近19个月的纪录,意味着中国未来将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基本面消息:由于中国等数个主要金属生产国遭遇电力危机,铜产量减产,因此多个机构认为今年铜可能短缺。

   最新公布的CFTC基金持仓数据显示,基金多单增加超过7000手,空单减少1000手,目前基金多空持仓比为1.8:1.7多单占据优势。而LME库存上周也出现了明显的减少迹象,基金作多后市的举动已经比较明显。国内金属库存上周显示明显增加,但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过节期间国内生产基本停止,现货消耗要等到3月上旬才会有效转暖。LME铜由于基金的积极作多举动,将推动价格继续走高。

  操作上:铝多单持有,铜短多介入,锌观望。(刘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