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铝价尚未失去上涨动能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51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铝价尚未失去上涨动能重点关注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春节开市后,LME金属走势铝价表现最为抢眼,至周五三月期铝已录制9个月高点,强劲上冲至2800美元新的调整平台。我们对铝价将在目前水平出现调整的判断依然不变。中国以及南非电力受限影响产量仍是市场炒作期铝的主题。面临即将到来的旺季消费,国内一季度的原铝产量将备受关注,预期会出现较大下滑,拖累净出口水平下降,甚至有国外机构预期中国原铝可能出现净进口,价格还未失去继续上涨的动能,且极有可能达至接近3000美元的通道高点。短线投机多头仍可持有,毕竟国外资金非常看重“中国因素”;而从全年时间、空间的角度看,若铝价达至3000美元,则是非常适宜的保值卖盘抛空、投机战略性做空点位。实际上,哪怕是当前2800美元水平也吸引了不少保值者。因此,我们认为铝价仍可能上冲,最大的阻力将源于同样强劲的现货保值卖盘。前期多头持有,密切关注铝价在2800美元表现。国内铝价将上冲20000元水平,市场参与热情的提升将有利于国内的跟涨。

  

  铜市场上周以调整为主,节后两个交易日因沪铜价格跟涨被动,且受沪铜库存可能大增影响曾收低至7700美元下方,但LME库存的持续下滑,特别是周五走低4000吨濒临15万吨提振市场人气。沪铜库存走升1万余吨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节假国内需求的下滑以及进口铜的集中到港被认为是库存走升的主因。面临旺季消费,中国需求同样受到市场关注,但同时铜价相比铝锌还更易受到宏观忧虑影响。上周五,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6年新低,跌破70点一度打压人气,使期铜脱离日内高点。操作上,以观望为主,短线多头思路略佳。

  

  锌价走势没有太大亮点。技术上,三月期新未突破去年11月以来形成的2150-2600美元间的箱体,技术感觉偏弱,前期保值卖盘坚决、以及LME锌库存走升是导致价格重回阻力线下方的主因。关注为主,套保空头仍可持有。

  

  宏观方面周内无美国重要数据出炉,中国节后需求回复将主导交投气氛。国内走势上,主力铜价可能冲至65000元上方调整,锌价还将在20000上下震荡,而铝价可能涨至20000元上方。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