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期铝高位振荡 积蓄上涨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期铝高位振荡积蓄上涨动能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五涨跌不一,铜铝锌三品种早盘有所上涨,场内交易中冲高回落,期铜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7735美元,上涨了55美元,成交量为75966;期铝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820美元,上涨了10美元,成交量为225738;期锌场内交易终盘报收于2315美元,下跌了36美元,成交量为65234。

  

   周五LME铜库存继续大幅下降,日降幅为4000吨,有很多地区铜库存在下降,亚洲地区下降速度最快,这估计和中国的进口有关。虽然库存下降,铜价也有所上涨,但是铜现货升水反而有所下降,这说明价格过高对现货价格带来了抑制,预期现货升水状态不会发生改变。上海市场上,周五是802合约最后交易日,该合约最终摘牌时升水基本消失,现货周五也维持贴水状态,预期在换月之后现货仍然会保持这种状态,因上海地区现货供应大幅增加,上周五上期所铜库存大幅增加了1万吨,这会继续对市场带来压力。

  

   沪锌现货周五保持贴水状态,幅度为160元,在现货压力下锌期货合约保持正基差状态,周五802合约下降幅度最大,导致近月合约贴水幅度拉大,在价格维持高位的情况下,沪锌现货会继续收到压制。LME锌也继续维持贴水状态,库存仍然处于增加之中,虽然幅度不大,预期现货贴水状态不会发生变化。

  

   技术上,LME期铜周五继续维持振荡,铜价仍然处于10日均线上方,说明铜价仍有可能继续上涨,预期短期还会维持振荡;期铝周五冲高回落,在大幅跳空之后,期铝出现强劲涨势,预期在振荡之后还会继续上涨;期锌周五下跌,仍然处于振荡区间内,预期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持有铝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