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震荡筑底 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8:34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中国证券报2月16日报道,近期在股票市场风险大幅释放,市场以震荡筑底为主基调的背景下,投资者宜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积极型投资者可以继续适当提高权益类基金的配置力度,继续增持封闭式基金。

    积极投资策略成主基调

    2月份基金投资策略的整体建议是:积极型,投资者可以在保持对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基金风险防范的同时继续适当提高权益类基金的配置力度。对于不同类型基金的投资建议分别是:增持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持有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

    对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长期看好,虽然最近几个月封闭式基金的走势持续强于主要股指使得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从而导致在短期内封闭式基金连续战胜主要股指的难度加大,但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依然明显,因此,对封闭式基金维持增持的评级。

    之所以看好封闭式基金的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其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相对投资价值,一方面是因为从长期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运作能力与开放式基金不相上下,加之2008年市场震荡幅度加大,封闭式基金由于份额固定,投资运作不受投资者申购赎回行为的影响,因此业绩增长有望强于仓位相近的开放式基金;另一方面,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长期走势以回落为主基调,尤其是在2008年,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有向下突破的可能。对于小盘封闭式基金,可以认为由于剩余期限越来越短,在今后一段时期折价率将继续表现为刚性回落的走势。与此同时,大盘封闭式基金受分红因素和股指期货等因素的影响,在2008年有可能摆脱2007年的箱体运行格局,出现向下突破的走势,折价率的回落将使得封闭式基金获得相对于开放式基金的额外收益。

    在市场风险释放较为充分,主要股指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基调的2月份,维持对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评价,仍然为增持。

    从基金第四季度投资组合所反映出的信息来看,基金的持仓结构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对不确定性较大的行业进行较大力度的减持;另一方面加大了对内需和消费类股票的投资力度,这将有利于股票型基金获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超额投资收益。

    具体组合推荐

    配置比例调整理由:对封闭式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的评级是增持,但由于对这三类基金已经处于超配的状态,因此在本期投资组合中不改变对这三类基金的配置比例。

    基金投资组合推荐理由:基金泰和从历史上来看,对分红较为积极,且长期业绩表现较好;基金金鑫一贯对分红不太积极,这使得其今年累计了较高的未分配收益,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目前基金金鑫的年度分红投资价值在所有的封闭式基金中最高;基金裕隆是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博时基金在前期下跌行情中表现出较好的风险控制能力,且基金裕隆长期的业绩表现较为出色;瑞福进取作为一只结构性产品,由于有杠杆操作的功能,因此在上涨行情中瑞福进取的收益增长相对其他基金而言具有一定的优势;基金汉鼎的投资组合以内需成长类股票为主,对出口增速的下降和宏观调控的免疫力较强;基金科翔所属的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整体实力较强,且基金科翔长期以来的业绩表现一直较为出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