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本周大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8:19 文华财经

上海金鹏:强麦本周大幅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强麦本周大幅上扬。郑强麦0809合约节后首日交易以涨停收盘,随后两日大幅波动。周收盘价2137,大涨65点。0809合约持仓在周四大幅减仓的情况下,总体持仓增仓33746手。成交量则成倍放大,成交极为活跃。

  

  从技术上看,日K线图上收一近十字星,短期均线保持向上排列。周K线图上,则突破20周均线压力位,5周均线拐头向上。

  

  基本面上,联合国粮农组织13 日发布的报告指出,2008 年世界粮食产量有望显著增长,但大部分谷物价格仍将保持在创纪录的高位,有些谷物价格甚至仍将继续上涨。美国农业部上月表示,美国冬季小麦播种面积增长了3.6%。分析师称,春小麦播种面积也可能增长。据国际谷物理事会(IGC)12 月份表示,全球冬小麦播种面积增长4%。江苏东海麦价稳定购销尚未恢复;河北石家庄小麦、面粉价格基本稳定;山东临沂小麦价格仍然保持节前水平;河南登封小麦价格稳定暂无购销。

  

  美国小麦期货在上半周大幅回落调整后,再次形成上涨趋势。节后现货市场购销尚未恢复,小麦现货价格稳定,对强麦暂不构成支撑。强麦成交活跃,市场关注度非常高,预计后势总体看多的前提下,多空双方争斗将非常激烈,行情波动也会非常大。建议波段做多。

  

  杨广喜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