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嘉合:豆油上涨空间已释放 或面临短暂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8:19 文华财经

中期嘉合:豆油上涨空间已释放或面临短暂盘整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本周以来,豆油会同菜籽油棕榈油一起演绎了三连阳,三大油脂不断刷新历史记录,继续上行态势。15日连豆油高开低走,最高时冲至12224的历史新高,盘中收到前期多头获利盘的抛压,但是走势较为平稳,尾盘略微收高,收于12066,比节前上涨了598点,加上2月5日的涨幅,已经有800点左右的涨幅空间得到了释放。

  

  国内现货方面,四级豆油现货北方地区报价在12000-12300元/吨左右,比节前上涨了约200元,南方地区由于冰冻灾害天气影响,四级豆油现货价格在12600-12800元/吨左右,市场成交情况呈现南强北弱状况。当前期货价格涨幅明显快于现货价格的上涨速度,现货市场对期货价格上涨的消化还需要一定时间。

  

   本周CBOT大豆先抑后扬,在国内春节休盘期间创出新高后又迅速回落,说明缺乏国内期货市场的指引下,国际投资者对大豆的走势仍然分歧严重,本周CBOT大豆走强是在辨明国内对于大豆需求依然旺盛,传言还将扩大美豆进口规模之后,重新回到了上升通道。本周CBOT豆油依然维持了强劲的上涨态势,屡破历史新高,目前仍处于上升行情之中。

  

  目前CBOT豆类市场被利多因素所包围,但是美国3月即将公布的种植面积报告,由于2月份供需报告中性偏多,而此次由于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以及南美区天气良好等因素,料将增添市场的利空氛围,打压多头的凶猛势头。

  

   从技术上看,豆油的持仓量、成交量均有所放大,15日豆油0805总成交361616手,主动买182140手,主动卖179476手,多方依旧占据优势,但是持仓量走较两日有所下滑,资金关注度比1月末有力很大的提升,价格/ 价值趋势值也迅速放大,也就是说,此番豆油乃至油脂期货价格大幅素攀升,除了供需关系以及天灾因素之外,由于期货基金积极参与豆油市场,用资金推动导致的资金定价模型在豆油期货上得到了深度应用。截至15日,多头力量在1月24日左右开始介入,获利筹码已经有1800点左右,而今日高开低走,收于一个较长的上影线,给了我们太多的想象空间,在供需关系既定情形下,下周多头资金的去向值得进一步关注,国内豆油市场或将面临短暂调整。

  

   (中期嘉合研发部 朱耀才)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