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弘信期货:连豆强势依旧 短线面临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7:30 金牛财顺

    

     15日,连豆冲高受阻后震荡回落,盘中再创合约新高,主力0809合约最高冲至4959,受上方5000大关压制,期价震荡走低,终盘收于4909,上涨35点,成交388712手,持仓减少13816手至354930手。

      从基本面来看,大豆市场继续为利好氛围所笼罩,南美天气以及周边市场均为大豆市场提供支撑。不过,目前来看新季大豆播种面积仍存在较大变数,大豆市场长期走势仍待3月底种植意向报告来确定。春节期间,国内大豆表现平静。预计收购市场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才能逐渐恢复。豆粕现货价格上涨,油厂及饲料企业库存不多,提高报价。豆油市场继续走高,南方地区的雪灾导致油菜籽受灾对油脂价格有提振作用。而豆油价格的上涨,对豆粕价格有一定压制作用。同时,受雪灾影响,南方地区畜禽死亡率上升,恢复周期拉长,抑制豆粕需求。从国内市场状况来看,豆油市场表现较为强劲。然而,大豆及豆粕市场仍不乏支撑因素。一方面,国际海运费持续反弹,较节前上涨10美元左右;另一方面,进口大豆升贴水走高,推动进口大豆成本上涨。同时,目前国际大豆市场仍处于牛市格局之中,对国内市场亦有支撑。

     总体来看,后市国内豆类市场走势易涨难跌,不过目前期价已处技术高位,5000一线心理压制较大,短线面临调整压力,此外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期大幅增加,国际市场近期走势较弱,建议近日短线操作为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