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黄金振荡整理 观望气氛较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7:04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黄金振荡整理观望气氛较浓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今日黄金市场受隔夜盘COMEX黄金小幅收高的影响呈振荡整理态势。其主力合约AU0806合约以216开盘后,期价在开盘价附近弱势整理,最低下探215.33最高上摸216.51,终盘以216.2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4点,成交量萎缩至22126手,持仓量35278手,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38手。

  从基本面来看,美联储主席贝南克表示美国经济将下半年转强,但仍流露出对当前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称美联储将调降了美国经济成长预测。去年11月,美联储预测2008年美国GDP成长1.8-2.5%。美国财长保尔森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虽然以上的言论不免老生常谈,但已经脆弱的市场心理对此反应比较剧烈。经济的晴雨表---股票市场再度结束前几日反弹趋势,道琼工业指数跌176.23点,或1.40%,至12,376.0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18.42点,或1.35%,报1,348.79点;Nasdaq综合股价指数跌41.39点,或1.74%,报2,332.54点。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周四称,虽然不能排除金融市场的动荡对经济成长造成打击,但欧央行对通膨前景更为关切。金融市场关于欧央行降息的预期,不符合通膨前景。市场猜测欧央行管理委员会的21名成员并未就尽快降息达成共识。欧洲央行的强挺欧元的立场令美元承压。

  从外盘来看, 由于美元大幅下挫,致使黄金上涨幅度有限。4月黄金期货收报每盎司910.8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0美分,交易区间介于904.80-917.30美元;隔夜盘COMEX黄金收盘报每盎司911.10/912.00美元,高于周三纽约尾盘的906.70/907.50美元。金价近期在围绕技术位震荡整理,后期走势需要基本面的积极配合。

  从盘面上看,今日黄金市场交投较为一般。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AU0806终盘时期价企稳于5日均线且收了根带上下影线小阳线,场内气氛较为浓厚,均线系统有继续修复的需求,MACD指标继续企稳,其MACD指标呈粘合在一起, KDJ指标呈三线略向上收拢状。预计后市在216元附近振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做短线交易。(安徽徽商期货 吴丽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