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走势震荡 周边市场影响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走势震荡周边市场影响显著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本周CBOT玉米市场高位震荡,小麦市场指引玉米走势。同时,原油价格重回95美元上方以及豆类市场的走高亦提振玉米走势。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呈中性,对市场缺乏指引。后期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玉米种植面积的变化情况。2007年以来大豆、小麦价格大幅走高,新年伊始小麦市场连续涨停,豆类恢复涨势,农作物种植面积之争趋于激烈。目前机构预计玉米种植面积将所下降,其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基线报告预计,美国2008年玉米种植面积为8800万英亩,较去年下降6%。在种植面积下降的预期之下,玉米工业用量继续大幅上升,美国农业部预计2008/09年度生产乙醇的玉米使用量为41亿蒲式耳。在供给减少而需求上升的利好支撑下,玉米市场上涨基调稳固,预计后期玉米价格将继续拓展上行空间。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延续节前反弹走势,周边小麦及豆粕市场的大幅拉升提振玉米走势。市场人气受到激励,主力合约大幅增仓。不过,周五在豆类市场冲高回落的拖累下,玉米市场跌势明显。节后三个交易日,玉米市场在周边市场的带动下,人气有所好转。相比之下,现货市场维持平淡走势,节日气氛依旧浓厚。加工企业陆续开始收购,但是农民还未开始销售,收购市场有价无市。按照习惯,农民将在正月十五之后开始销售,由于农民手中玉米留存数量较大,预计正月十五之后产区将出现售粮高峰。而收购主体方面,仍缺乏利好。去年新粮上市之后,加工企业敞开收购,在节前已经建立一定库存,预计节后收购热情将下滑。而其它主体能否入市收购还要看贷款发放情况。另外,南方养殖业因冻受灾,生猪养殖恢复周期延长,影响饲料需求。从玉米市场基本面来看,市场缺乏利好题材。随着农民售粮活动的恢复,供给压力将逐渐显现出来,走势趋弱。C0809合约报收1782,较上周上涨2个点,成交1948200手,持仓量504610手,增仓117380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跌破前期低点1785支撑,短期走势有弱化迹象。但在周边市场保持强势的情况下,玉米下行幅度受限,有重返1800整数关口的可能。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