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财期货:伯南克参院听证 沪期金波澜不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35 文华财经

中财期货:伯南克参院听证沪期金波澜不惊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本周五,上海期金延续昨天的震荡走势,而是行情走法和昨天如出一辙,冲高下探再冲高,不过全天的幅度依然不大。行情或者在平静中酝酿着风暴,所以善于欲来风满楼。早盘开于216.00元,下午盘中创出216.51元的全天最高价,不过,全天最低价为215.33,全天的波幅不到2元/克。今日结算价216.00元,收于216.25元,较昨天结算价上涨1.04元/克,涨幅0.48%,全天成交22126手,持仓为35270手。

  

  基本面方面,昨天晚间伯南克在美国国会参院做听证,在证词中,虽然伯老认为问题很严重,但是,他还是认为2008年下半年美国的经济会反弹,伯老乐观的预期市场并没有买账。也许,大家都记得他在去年八月对于次贷危机的离谱的预测。预测本来很难,可能也是因为他在位子上,所以也没有办法表达,即使他的看法很悲观。同样,公布的美国经常帐赤字是自2007以来最好的,但是没有能够拯救美元,美元继续下行,支持了金价。

  

  另外,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公布的2007年第四季度报告称,因金价创下27年高点后抑制了珠宝商和投资者需求,去年第四季度世界黄金需求量年比下降17%。世界黄金协会在报告中称,去年第四季度世界黄金需求从上年同期的1013.4吨下降至843吨。需求下降最明显的地方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珠宝市场印度,在2007年前9个月需求增长40%后,印度去年第四季度黄金消费下滑64%至83.9吨。全球第二大铂金生产商--Impala铂金公司周四预期2008年铂金产量下降,受累于南非电力危机。南非电力供应问题已经推动铂金价格升至纪录高位。

  

  后市方面,今晚需要关注美国的长期资本净流入,投资者需要看其是否能够弥补没有的经常帐赤字。黄金成交的低迷和火爆的大连农产品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风水轮流赚,黄金只是需要一波行情火起来而已。套用一句话,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金价不管是涨,还是跌,来的痛快些吧。有波动才有投资和投机的价值,当然,波动也意味者风险。或许,暴涨或者暴跌就在今晚。

  

  中财期货 续剑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