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高开 振荡走低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20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郑棉高开振荡走低整理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由于基金买盘及强劲上扬的谷物期货品种价格推动了ICE棉花期货强势反弹。今日郑棉市场受此影响跳空高开,呈振荡走低整理态势。其主力CF805合约以14880开盘, 之后期价上扬至日内最高点14930,随后在部分获利平仓盘的抛压下振荡走低整理直至终盘以日内最低点14815报收,较上一交易日收涨55点,成交量萎缩至11160手,持仓量55326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958手。

  

  从基本面来看,节后湖北棉花市场整体表现平稳,棉花现货报价试探性上涨,3级提货价在13500-13600元/吨之间,但购销双方观望心理较重。据了解,棉花企业依然看好后市,但整体表现理性,认为棉花价格应该还能上涨,只是幅度有限,各纺织企业对后市也是看法不一,原料采购仍是随用随买。

  

  隔夜盘ICE期棉在周边农产品大幅上扬的影响下而大幅反弹整理,其主力合约5月合约收涨2.07美分至70.01美分/磅。3月合约收涨3美分涨停至69.91美分/磅。虽然大豆、小麦等谷物产品的上涨再次使市场担忧此类产品的2008年播种将大幅增加,从而令棉花种植面积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棉花期货的价格。但目前技术面并不支持期价,所以短期内期价会维持振荡整理格局。

  

  今日撮合市场跳空高开后,呈振荡整理态势,成交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订货量略有增加,MA各月合同价格全线上涨;近期合同MA802收于14200元,主力合同MA0805收于14715元。

  

  从盘面上看,今日郑棉市场整体交投活跃度有所下降,持仓结构呈近减远增格局,其主力合约有继续向远月合约迁仓迹象。从K线图上看,其主力合约CF805盘终时期价企稳于40日均线且收了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其上行空间不大,远期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其MACD指标渐走好,KDJ指标呈三线略向下收拢状。预计后市在40日均线附近振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且观望。

  

  (安徽徽商期货 吴丽红)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