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鹏期货:受美盘强势激励 连豆再度全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6:19 文华财经

金鹏期货:受美盘强势激励连豆再度全线上扬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受美盘暴涨创下新高拉动,今日承接昨日强势,再度大幅冲高,5月以5060元报收,不过其它合约则呈冲高回落,创新高后上部压力显现,连豆总体走势偏弱于美盘。豆粕豆油也均呈冲高回落之势。

  

  豆一809合约收报4909元/吨,升32元。成交388712手,上日529164手,持仓354930手,上日368746手,开盘报4920元,日高4959元,日低4904元。

  

  豆粕809合约收报3484元/吨,升5元。成交765460手,上日597562手,持仓302858手,上日284584手,开盘报3522元,日高3538元,日低3468元。

  

  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大连营业部分析员称:

  

  美盘昨日暴涨34-39美分,受豆油大幅上涨支撑。我国南方油菜籽受灾成为豆油上涨原动力,进而带动美豆。电子盘今日持续上扬,突破前期高点,创下历史新高。技术面走势较好。

  

   由于我国南方农作物受灾面积相对较大,油菜籽也在其中,这在07年减产的前提下,无疑是雪上加霜,致使市场出现连锁反应,推动了棕榈油价格、豆油价格,也带动了大豆价格。美豆进一步上扬,连豆也集体走高。现货月最高达到5068元高价,不过由于空盘仍相对较大,在国内缺货的前提下,相信这决不是高点,多头软逼仓已成定局。809合约虽然站稳4900元一线,但冲高回落,投资者追高热情有所减弱,短期上部有一定压力。不过在805未了结之前,9月合约后势仍将有冲高过程。远月则相对复杂,08年面积扩种是肯定的,国家对大豆产业的扶持是肯定的,时间推移,压力也在增加,其上涨高度不能与近月同日而语。美盘近月逼近1400美分关口,价格已将其利多因素发挥得较为充分,后势的上涨高度还要看投资者心态而定。当然今年天气状况也将是后势关注因素之一。

  

  豆粕今日借美盘东风再度强势冲高,但随着追买盘的减弱,9月期价最终自高点3538元回落,回补日缺口位,最低探至3468元。5月现货月的疲软对其有一定压力。毕竟豆粕不同于豆油、大豆,短期技术面有压力。若美盘滞涨,继续逢高沽空。

  

  CBOT大豆3月昨日上涨39.6美分报收于1368美分。

  

  分析员认为,连豆近远月走势将出现分化,短期技术指标偏高,随时有调整要求。

  

  

  

   海 浪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