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方期货:短暂的背离不改橡胶中期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5:2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短暂的背离不改橡胶中期涨势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与日胶试图冲击前期高点不同,复盘交易三个交易日以来连续下挫,内外胶市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究其根本原因在于内外胶市目前面临的基本面不一样。国际产区自节前就开始对停割题材的炒做,国内节日期间,国际现货价格直逼前期高点,基金在日胶上大举增多及日圆汇率支撑又不断推动着日胶冲高。与日胶相比,国内高企的库存导致供应并不紧张,周边金属市场也还未完全稳定,技术指标也急需修复,在这种情况下多头资金无奈离场导致期价自节后高开以来连续下挫。即便如此,在国际商品市场整体处于牛市以及全球经济通胀预期之下,阶段性的背离改变不了胶市中期涨势。

  

   年前国内国际产区过高的现价格导致大部分工厂备货不足,另外国内的雪灾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运输,节后工厂将进行不同规模的采购活动。由于国内国际产区目前均处于停割胶期,市场供应偏紧,一旦采购活动完全展开,来自现货市场的需求将成为推动期价上涨的主要动能。

  

   日胶虽然在310日圆附近受阻,但基金依然持有大量净多,期价在300日圆之上维持高位整理走势,也有 再度冲击前期高点的动能。沪胶在多头资金离场的打压下连续下挫,但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多空争夺仍在继续,周线上的涨势仍然得到维持,一旦条件配合,将再度展开上涨势。操作上暂时维持短多思路,继续以回落买入为主,等待调整完毕。

  

  北方期货 李川源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