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期货:铝价表现抢眼 多头可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3:20 文华财经

西南期货:铝价表现抢眼多头可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国内铜受库存增加传闻和伦铜回破7700的影响直接跳空低开,延续前两天的弱势。国际市场消息面上应该说是好坏参半。伦敦库存继续减少2950吨,美国就业数据正常,但次级债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冲击还未结束,瑞银财务报告的公布和伯南克的言论导致美股下跌,加之中国市场开市后两天偏弱的表现,伦敦铜昨日整场表现疲弱,跌破7700,调整行情展开。我们认为,目前铜价还不属于单边市,当前价格已接近近两年来震荡箱体的上沿,建议观望,暂不介入。

  

  铝: 在整个金属中铝锭表现抢眼。受中国雪灾减产和南非电力紧张的影响,几年来铝锭供过于求的状况将会改观,有机构预测市场将由过剩40万吨变为短缺100万吨。我们认为近期铝价将会彻底摆脱原先的整理区间2400-2600点,上移至2600-2800点的区间,并有可能在短期内测试更高的价格。当前图表中的各个技术指标均表现良好,技术面显示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建议:前期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国内市场要考虑到整个铝锭行业的充分市场竞争性质和企业成本的不平衡,在价格短时间大幅上涨的情况下,一些未受电力紧张影响的企业交货意愿较强,短期内库存可能对价格上涨形成制约。多头可持有,但不要在高位扩仓。

  

  锌:受雪灾影响的产能在恢复之中,国内锌延续昨日跌势继续下跌。近三个月来锌一直处在17500-21500的箱体震荡中,建议继续保持低位宽幅震荡思维,不可追涨杀跌。目前锌是国内金属市场中波动性最强的品种,也是最没有单边势特征的品种,这和短线日内交易资金集中有关。建议普通投资者谨慎交易。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