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棉花进口大幅下降 累计进口量246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45 金牛财顺

    

     2007年累计进口棉花246万吨,较2006年下降32.5%。除9、10、12月以外其它各月进口量均少于上年。其中1月、2月棉花进口量下降幅度较大,3月有所回升,到9月进口量变化一直不大,10-11月国内新棉陆续上市,进口量大幅减少,到12月受配额即将到期等因素影响,进口量激增,成为全年进口量最多的月份。本年度进口棉大幅下降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国内纺织业需求不旺;二是国内棉花产量低估;三是滑准税的实行使得进口棉没有任何价格优势。

     2007年我国进口棉花前8位国家分别为:美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布基纳法索、澳大利亚、贝宁、喀麦隆、马里,占总进口总量的94.53%。其中美棉进口数量仍排在第一位,占总进口量的45.84%,份额较去年下降1.06个百分点;2006年以来印度棉进口量猛增,位居第二位,份额由2006年的16.3%增至2007年的25.78%,增加9.48个百分点,12月份更是超越美国成为中国进口量最多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棉进口量排名第三,占总进口量的21.57%,较去年下降了2.01个百分点。

    出处:中国棉花协会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