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政策利空被遗忘 豆市多头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00:44 金牛财顺

       尽管国际大豆处在历史高位,但是受新需求传闻拉动,CBOT大豆继续牛市运行。其中3月大豆收盘1328.5美分,上涨7.5美分。外盘大豆的上行,增强内盘多头信心,促使内盘主力合约a809轻松突破前期高点,最高摸至4899点,收于4877,收涨71点。从市场人气以及目前技术面来看,牛市格局还未终结。从基本面来看,国内大豆也从此前国家连续不断的调控政策而引发的疲软行情中走出,继续受到国际市场利多基本面的支撑而走强。   从基本面来看,全球大豆供求关系随着消耗的增加而变得越来越紧张,这也是造成当前大豆之所以能够维持在高位运行并不断涮新历史高点的关键因素。为此我们首先来研究2月份美国农业部的公布的最新一期的大豆月度报告。根据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农业部将2007-08年度的美国大豆压榨量、出口量分别调高了500万蒲式耳和1000万蒲式耳,从而造成2007-08年度的大豆结转库存下调至1.6亿蒲式耳。南美方面的数据没有作任何变动,但是巴西和阿根廷两个产豆大国仅较去年增加130万吨,增幅仅为1.2%。而从全球大豆供需数据显示,2006-07年度的总需求达到2.24亿吨,2007-08年度将达到2.35亿吨,增加1100万吨,增幅接近5%。由上面的数据可见,无论是从全球第一大产豆国美国的供求关系还是全球总供求关系来看都是十分紧张,而且这种紧张程度还在进一步加距过程中,是进行时态。所以全球大豆价格逐渐旁等高峰也就不难理解。但有些恐高投资者认为其上涨空间不大,在此笔者提醒投资者就是目前的状况想让其下跌似乎其难度更大。

      国内豆粕的大幅快速上行预计后市还会延续推动大豆走强。由于目前禽肉价格居高不下,在利润的驱动下,养殖业的积极性已经被调动起来。再加上我国政府加大养殖业的扶持力度效果逐渐显现,我国2008年的养殖市场将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届时对豆粕等饲料粮的需求可想而知。春节前由于我国政府担心物价上涨造成不良影响,而加大政策调控力度,导致粕等农产品价格偏低,目前的上涨具有一定报复性反弹的性质。再有预期需求的配合,后市粕将会展开上行,并且会成为推动大豆上涨一大主要动力。

      当然作为投资者不能忘记一个关键因素,就要密切关注南美大豆收获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南美的大豆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生长期,早熟豆子面临收割,大批量收获在2月底3月初。今年的南美大豆的最终产量将逐渐浮出水面,各大预测机构的预测数据更加贴近真实水平。综合多家预测机构的预测数据,然后与去年和当前的预测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就可以初步找到大豆的下一个运行方向,为此投资者必须保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