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永期货:期铜面临压力 伦铝向上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7:20 文华财经

广永期货:期铜面临压力伦铝向上突破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铜:

  周三伦敦铜收7780美元,跌100美元。周四沪铜高位振荡,0804合约收于64320,收盘价升650元。

  美国经济数据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继续恶化的担忧,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意外成长0.3%,12月修整后月率为下滑0.4%,1 月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成长3.9%。

  但金融领域的借贷活动受到利率高企的压制开始出现下降,最近一周美国房屋购买和再融资申请活动从近四年最高位回落。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日前表示金融市场尚未完全消化房屋产业下滑可能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技术上,LME期铜近期连续上涨,但再次接近8000美元整数关口,沪铜0804合约面临07年4月以来形成的下降压力线和07年12月以来形成的上尖楔形的上轨,上档抛压较重,操作上可以逢高试空。

  

  锌:

   周三伦敦铜收2407美元,跌59美元。周四沪锌小幅下跌,0804合约收于20030,收盘价跌40元。

   据麦格理银行报告,2008年锌加工费谈判方面传来的消息称今年锌冶炼加工费将是375美元/吨对应2500美元的基准价,虽然确切的时间可能要等到3月份,但对比2007年300美元/吨对应3000美元的基准价,对锌精矿大量供应打压锌价的忧虑难以消却。

  技术上,LME锌沪锌均受压于箱体顶部的压力,操作上可以持有空单。

  

  铝:

  周三伦敦铝收2698美元,升50.5美元。周四沪铝大幅反弹,0804合约收于19700,收盘价升660元。

  电力短缺的影响正在深化,国内产量受损的状况短期内难见改善,且一些

  地区受到的影响很可能继续扩大,而南非等地的产量同样受到电力因素的威

  胁,有效地带动了国内外铝市的多头人气。今日伦铝电子盘跳空高开,据传与

  南非电力短缺有关,沪铝市场迅速作出反应,多头进场积极,早盘持仓大增1.1

  万手,带动铝价加速上涨。现货市场尚未摆脱节日氛围影响,市场环境较为清

  淡,部分卖家率先跟随期铝涨幅上调报价,以持货待涨。

   技术上,伦铝再度向上突破,操作上可以持有多单。

  

  (潘英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