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期货:油粕双双高涨 连豆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6:19 文华财经

天琪期货:油粕双双高涨连豆再创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一)、国内期货市场走势:

   今日连豆高开高走,盘中期价突破前期高点,再创新高,全天期价高位维持盘整,盘中交投活跃,市场交易热情逐步恢复。连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830,最高4897,最低4820,收盘4877,较昨日结算价上涨71点,成交529164手,增仓10398手;合约A0901开盘4330,最高4372,最低4315,收盘4351,较昨日结算价上涨54点,成交256904手,增仓39176手。

  

   (二)、国际市场状况:

   受中国进口需求传闻及MGE小麦涨停支撑,周三CBOT大豆期货温和收高。3月合约开盘1314,收盘1328.5,上涨7.5美分;11月合约收盘1271美分,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消息面平淡迫使大豆期价在日内大部时间里维持整理模式,但有传言称,中国在农历新年假期之后将购进几船大豆和豆油,此消息刺激了大豆期价的上涨。CBOT玉米、小麦疲软间接打压大豆市场,而明尼阿波利斯小麦触及90美分涨停和原油上涨则为大豆期价提供支撑。潜在需求稳定依然是市场主要支撑因素,豆类产品需求稳固令大豆压榨保持定量水平,南美大豆产量悬而不定亦使交易商谨慎做空。

   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至2月7日的一周出口销售报告,分析师预计,当周美国2007/08年度大豆出口净售量在35-80万吨区间,预测远低于此前一周报告显示的103.7万吨出口销售水平。预计今日晚间出口销售数据将拖累美豆上涨幅度。

   DTN气象机构预测,巴西北部大豆收割带将出现阵雨,局部地区收割延期,但预计雨量可能不会过重。上周冷锋出现给巴西南部地区带来中到大雨,但在过去两天时间里,雨势明显减弱并且北移至中部主产区。总体看来,巴西早大豆收割滞后的最坏时期已经过去,目前产区降雨量比较正常,不会出现过度降雨。

  

   (三)、国内现货市场:

   受长江中下游持续雨雪凝冻天气影响我国菜籽产区受灾严重,据农业部门初步统计数据,截至1月底,贵州、湖南、湖北和江西四省因低温冻害油菜受灾面积1918万亩,受灾面积仍在扩大。春节后国内豆油价格亦稳中有升;豆粕价格亦大幅上涨,较节前上涨50--150元/吨;尽管油脂企业大豆收购尚未启动,但豆粕、豆油价格坚挺亦有利支撑了大豆现货价格高位运行。

  

   (四)、连豆操作建议:

   美豆近期与小麦因春播面积的竞争,美豆与小麦期价正相关性不断增强,短期内南美整体天气利于大豆生长,美豆可炒作题材匮乏,直到3月末美国农业部种植报告前,美豆均维持宽幅震荡整理走势。

   今日大连豆类期货可谓全线发力,其中豆粕一扫前期疲软走势,尾盘封于涨停位置,节后现货价格的坚挺是支撑豆粕涨停的主要原因;同时豆油期价亦大幅上涨,再创新高。连豆在豆粕、豆油推动下,顺势向上突破前期高点,同时五十多万手的交易量,亦将带动节后市场交易热情的快速恢复。但支撑连豆继续大幅上涨的理由也不十分充分,短期连豆走势更多的是受豆类相关品种及美盘影响,其中影响连豆走势的不确定性依然较多。

  

   综上,短期内大豆总体呈现内强外弱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仍以日内操作为主,谨慎做多,不宜过分追涨杀跌。

  

  (天琪期货:于海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