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力期货:强麦小幅收高 挑战关键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6:19 文华财经

三力期货:强麦小幅收高挑战关键位置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盘面动态:今日强麦期货各合约小幅收高,主力9月合约交易量显著放大,但持仓减少11880手至105638手。期价早盘开在2137元,盘中交投震荡,且在2150元附近遇阻回落,收盘报2129元,较前日上涨17元,交投在2123-2151之间。日线今日收出小阴线,但期价仍处于上升通道之中,从MACD指标看上升趋势亦保持良好,后期重点关注期价能否站稳于2150元之上,如站稳于2150元之上,则新一轮上涨行情能得以确认。短期运行区间预计在2115-2150之间。

  外盘动态: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期货周三多数收低,市场仍强烈认为小麦涨势过度。CBOT-3月小麦期货结算价下挫15.6美分,报每蒲式耳991.4美分。5月小麦期货结算价下挫17.6美分,报每蒲式耳1007.4美分。7月小麦期货结算价下挫21美分,报每蒲式耳909美分。

  基本层面:春节前的大面积降雪,有助于北方小麦的生长,延长了小麦根系的发展,增强了后期抗倒伏能力,减少后期可能出现的小麦产量的损失;土壤水分含量增加有效缓解了干旱影响,对于后期小麦生长极为有利。但中国气象局遥感数据显示,南方部分小麦产区小麦已出现拔节,持续低温可能存在一定冻害影响,在考虑面积较小的情况下,小麦产量的预测数据应有所上调。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小麦出口国,2007/08年度美国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了2000万蒲式耳,因为饲料和其它用量数据的降幅小于出口数据的增幅。本年度小麦期末库存预计为2.72亿蒲式耳,是1947/4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致使小麦价格高企。高盛公司将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期货价格预期值上调47%。

  (三力研发部杨景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