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南期货:基金有备而来 LME铜运行在主三浪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5:49 文华财经

江南期货:基金有备而来LME铜运行在主三浪中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兰兰)--LME三个月期铜在昨晚的交易中维持在7800美元附近震荡,国内沪铜的疲弱曾促使中国贸易商在LME市场了做出卖出选择,不过,LME铜库存的大幅减少及美国股市的强劲反弹则暂时遏制了铜价的回落。

  

  国内市场,沪铜早盘开盘便震荡走高,随后则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本周铜库存将大幅增加的传言下快速跳水,午后,利空影响暂时被市场消化,逢低买盘再度将价格托起,终盘以一根十字星报收,显示多空双方的争夺剧烈。实际上,按照往年的惯例,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通常都会在节后几周出现持续大幅增加的情况,一方面是随着消费旺季临近,进口铜逐渐增多,另一方面,交易所本身存在备库的要求。如此看来,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的增加应属正常的现象,并不能单方面反应国内的消费情况。

  

  消息面,有传言声称近期将不断有船货到港,不管传言是否属实,我们认为全球铜供需大致处于平衡状况,中国的大量进口将直接导致国际市场出现阶段性供需缺口,对LME铜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利好刺激。相对于国内市场而言,进口增加将促使国内现货出现贴水,不过,现实情况是LME市场的定价权仍然占主导地位,国内铜价在疲弱的背景下最终难以逃脱跟随LME铜走的命运。预计国内现货在节后将出现贴水,而LME市场维持升水结构,后期的铜价走势取决于LME铜的走势。

  

  从LME铜市场持仓量大幅增、注销仓单持续维持在高位的情形看,LME铜市场基金摆出一副有备而来的架势。目前LME铜持仓量27.2万余手,注销仓单3.7万吨,库存继续维持大幅减少的态势几乎成了必然。

  

  对于后期的价格运行,我们继续维持之前的观点:技术上看,LME三个月期铜运行在第三浪的主升浪过程之中,7800美元能否成为第三浪的终结尚不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第三浪结束之后存在第四浪的调整和第五浪的反弹,也就意味着,短期以逢低做多的思路暂不存在大的风险,只有等到第五浪反弹结束之后方可建议空头头寸。短期操作策略,若今晚LME铜收盘在7800美元上方,则后市势必进一步向上扬升,多单可继续持有,若今晚收盘在7800美元下方则明天国内沪铜多单暂规避风险。

  

  江南期货:蒋东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