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智利COLLAHUASI铜矿资源增加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1:00 金牛财顺

    

      总部位于瑞士的斯特拉塔公司(Xstrata)宣布旗下控股44%的智利科亚瓦西(Collahuasi)铜矿资源增加28%至51.9亿吨,铜品位为0.83%。

    科亚瓦西铜矿硫化矿测定、推定和推测资源达51.4亿吨,铜品位为0.83%,钼品位为0.03%,氧化矿和混和矿资源达4,300万吨,铜品位为 0.86%;硫化矿已证实和可能储量达21.7亿吨,铜品位为0.82%,钼品位为0.02%,氧化矿和混和矿储量达3,300万吨,铜品位为 0.88%。

    斯特拉塔铜业公司(Xstrata Copper)首席执行官撒丁(Charlie Sartain)称该矿资源增加是07年钻探的结果。他表示科亚瓦西铜矿资源大幅增加清晰地支持股东07年批准和宣布的未来几年内将该矿年产量提高一倍以上至100万吨的商业战略。

    以目前440,000吨的年产量计算,此项增产相当于该矿开采周期延长20年。

    跨国资源集团英美公司(Anglo American)持有科亚瓦西铜矿44%股份,日本三井物产(Mitsui)持有余下12%股份。座落于智利第一大区(region I)的科亚瓦西铜矿是智利第三大铜生产商。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