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铜价再次因库存走跌脱离日内交易低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9:05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外盘铜价再次因库存走跌脱离日内交易低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LME铜铝锌金属表现因上海开市跟涨情绪被动显得零乱,没有形成一致方向,整体情绪震荡。

  

  铜方面,沪铜虽以涨停开盘但盘中未能守住停板,在日内走跌带动下,伦铜亚洲电子盘一度曾下挫至7655美元水平。后在LME库存再次下降2000余吨跌至15700吨,以及晚间美指、原油收涨带动下,脱离日内交易低点,至三时水平电子盘报7775美元。短期市场因库存下降提振,价格走跌易遇阻。除库存支撑外,中国雪灾期间的供给损失还将可能提升淡季中的进口水平,刺激投机看涨力量。目前,利好于铜价的因素源于中国的精炼铜供给问题,而利淡的则是疲软的美国经济。孰优孰劣似乎难作决断,以短线投机目光看,笔者倾向于少量做多,高位踊跃的套保卖盘能够提供交易对手。

  

  宏观面上,昨日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意外成长0.3%,同样提振市场人气。今晚关注欧元区四季度GDP增幅,以及伯南克晚间的讲话。周五关注美国1月工业生产、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日元区利率决议。

  

  外盘铝价因南非电力问题再次收涨至2700美元上方;期锌则因昨日沪锌跌幅超过3%拖累走跌,但仍在前期下跌线上方箱体震荡,锌市压力源于LME库存持续走升以及踊跃的套保抛盘。整体上,内盘跟涨情绪不显著,因节前订货进口到港量将维持强势,但在外盘高位持仓情境下,国内精铜进口的持续强劲,不可避免的坚定了投机多头的看涨决心。“中国因素”较“美国经济忧虑”略占上风。操作上,密切关注盘中变化,短线看涨铝铜,关注期锌表现。

  

  

   首创期货 肖静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