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期价小幅走高 传言支撑短期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35 文华财经

鲁证期货:大豆期价小幅走高传言支撑短期走势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晚美盘大豆市场一度处于低糜状态,市场没有新鲜基本面对价格构成影响,而且南美天气正常,对大豆收割没有造成影响,3月合约一度达到1331美分附近。之后市场有传言国内可能对大豆需求增强,可能大量进口大豆在短期内,在传言的刺激下美盘开始有所回升,价格最终收盘保持在1347美分,价格上涨8.6美分。

  从短期技术上看美盘大豆已经形成了两个头部,虽第二个头部高于第一个,但笔者认为短期内大豆再次走高打破前期高点的可能性很小,现在判定大豆牛势结束还较早,但至少大豆的走高或冲高受到很大限制,5月合约短期支撑保持在1330美分附近,这个位置也大致是第一个高点的顶部,一旦价格回落到1300美分之下价格将开始走弱,市场面临的下跌压力开始增大。国内809合约期价处于高位徘徊,价格在历史绝对高度附近,昨天并没有打破前期高点。目前国内位置较为微妙,如果打破前期高点在美盘的助推下有可能再次小幅走高,价格可能到达5000元一线,但如果国内迟迟不能打破前期高点,形成宽幅震荡走势那么市场可能迎来调整,价格有可能回落。

  对于短线或波段性投资者,可以放空大豆,只要价格没有打破前期高点或以前期高点为止损;对于中期投资者建议保持观望,等待时机到来。

  沈阳部:田常润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