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金属早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08:14 金牛财顺

    金属早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周三大多下跌,期铜早盘大幅下跌,场内交易中反弹,终盘报收于7780美元,下跌了110美元,成交量为77480;期铝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上涨,终盘报收于2691美元,上涨了36美元,成交量为150877;期锌早盘下跌,场内交易中继续下跌,终盘报收于2485美元,下跌了70美元,成交量为44912。

     LME铜库存在继续下降,取消仓单下降至3.7万吨,库存下降至15.7万吨,欧洲以及亚洲的仓库铜库存都在下降,比较平均,预期还会继续下降。在库存下降的支撑下,虽然铜价有所下跌,但是铜现货继续维持在30美元上方的升水,预期铜现货还会继续维持升水状态。上海市场上,昨日沪铜维持升水,幅度为200元,不是很大,不过比春节前有所上升,这说明短期内铜供应还没有跟上,预期随着进口的增加沪铜现货会走软。

     LME铝库存还在继续增加,基本每日都是1、2千吨的升幅,说明铝供应在增加,这会对市场带来压制,现货贴水继续维持在40美元左右。上海市场上,铝现货基本维持平水状态,期货市场近期合约也基本保持平水状态,华东地区的库存增加会对铝现货带来压力,预期会逐渐体现出来。沪锌昨日现货为贴水状态,期货市场也维持正基差排列,说明供应并不紧张,预期现货贴水会继续拉开近期合约的贴水。

     技术上,LME期铜昨日探底回升,维持高位振荡走势,前期连续上涨之后期铜需要调整,均线排列继续发散,后期铜价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期铝昨日上涨,继续维持区间振荡格局,目前处于2700美元整数关处,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积蓄上涨动能;期锌昨日下跌,继续维持在60日均线上方振荡,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粘合,期锌近期还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择机买入期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