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小幅收涨 小麦市场强势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16:49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小幅收涨小麦市场强势带动

  文华财经(编辑 兰兰)--节日期间,CBOT玉米市场一度冲高回落,而后围绕500美分宽幅震荡。2月6日,3月玉米合约创新高,触及528.6美分高位,然而在高位出现获利了结,市场回吐涨幅。小麦市场连续涨停为玉米市场走势提供支撑,而玉米市场自身仍缺乏实质性消息指引走势,走势受周边市场影响。期间原油市场大幅反弹,也提振玉米市场走势。美国农业部2月份供需报告呈中性,对市场缺乏指引。不过,良好的需求前景以及农作物的种植面积之争料将削减玉米种植面积,均为玉米市场长期走势提供支撑。从基本面来看,玉米市场易涨难跌,同时应关注周边市场走势对玉米市场的带动作用。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探底回升,小幅收涨。玉米市场自身缺乏有利因素,然而周边小麦市场封住涨停板,激励玉米走势。春节期间国内玉米现货市场一片静寂,预计收购市场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才能逐渐活跃。产区玉米价格总体平稳,而南方港口由于春节期间到货量增加,价格出现下跌。南方地区交通状况有所好转,到南方港口调货企业减少,玉米价格承压下滑。总体来看,短期内玉米市场走势不乐观。南方的雪灾导致部分地区养殖业遭受重创,可能导致国内养殖业恢复周期拉长。加之节后市场进入养殖业淡季,对玉米市场走势缺乏支撑。另外,加工企业在节前收购数量基本达到计划,节后收购需求料将下滑,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有减弱的可能。在养殖业遭受雪灾影响的情况下,玉米市场在底部盘整的时间可以延长。目前玉米市场自身缺乏利好因素,但小麦市场上涨对玉米市场有一定激励作用值得关注,玉米市场有可能小幅跟涨。C809合约报收178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个点,成交254090手,持仓量414840手,增仓27586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增仓放量上行,突破技术位压制,有继续上行动能。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