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需求及美国产量规模将支撑棉花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9:45 金牛财顺

      美国全国棉花委员会经济人士分析,由于2008全球棉花消费量扩大,美国产量减少,美国棉花价格有可能受益。   周日道琼斯新闻在线对 NCC(美国全国棉花委员会)付总裁 Gary Adams 进行访问,他说:“ 当我们步入 2008-09 市场年度的时候,世界库存继续减少将对棉花价格提供支持。”   周一,ICE 期货美国交易所 3月期棉收跌 193 点,每磅报于 67.16 美分,12月合约跌 174 点,每磅报于75.77 美分。

      NCC 预测,2008-09 年世界棉花产量预期达到 1.2241 亿包,这个数字大于美国农业部去年的农业预测 1.1825 亿包。不过,NCC 认为,世界纺织厂用量扩大至 1,3038 亿包,大于美国农业部去年预测的 1.2730 亿包。   中国、巴西、印度、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和西非棉花种植面积扩大,超产幅度大于美国的减产幅度。   世界第二大棉花种植和加工国家印度可能扩大出口,近五年印度棉花产量已经提高一倍以上。   NCC 说,印度纺织厂用量增长速度低于产量,因此他们将扩大出口。中国将在 2008-09 年进口 1670 万包棉花,大于上年的进口数量 1374 万包。   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减少,全球棉花库存下降,这些因素将对棉花商品构成价格支持。   根据NCC 周五发布的年度意向调查,2008年,美国棉农预期种植 954 万英亩棉花,其中一半以上的棉花将种植在德克萨斯州。   以 954 万英亩来估计,根据平均单产和平均放弃率来推算,美国棉花产量大约为 1538 万包,低于上年的产量 1903 万包。如果预计准确,这个产量将是 1998 年(1390 万包)之后的最低产量。不过,最终总产量的变化有可能在 1200-1800 万包之间,因为天气将会影响总产量。   NCC 预测,明年,美国纺织厂用量预期从 2007-08 年的 462 万包降低至 440 万包。   美国纺织生产可能继续萎缩,但速度低于近年的下滑速度。2008-09年美国期末库存预期从美国农业部2月供需报告的 869 万包降至502 万包。2008-09 年库存对用量比可能降至 26.3%,大大低于美国农业部上年报告的 43.8%。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