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基金]二月买基金首选中小盘成长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8: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欣)--据华西都市报2月13日报道,节后股市行情不稳,基民该咋操作呢?渤海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员谢富华表示,2月份买基金策略,首选中小盘成长基金。

  

    统计结果显示,因股市的下跌,一月份大部分基金有不同程度的亏损,有50只以上的基金已跌破1元面值,其中QDII基金已跌幅达到20%左右,封闭式基金再次进入25%-30%的折价空间。

  

    经调查,谨慎乐观成为基金公司对2008年市场趋势判断的主基调;牛市基础仍在,波动因素增加,市场震荡加剧,板块轮动频繁;在2008年基金可能采取更多的波段操作思路。

  

    一季度市场以震荡为主,存在战略性投资机会。因上半年的CPI存在在高位运行的特征,偏股型基金依然是投资的重点,并注重板块的轮动效应,债券型基金作为基本配置;在管理层积极推进创业板的进程中,高成长的公司将会成为2008年上半年市场的主要投资热点,中小盘的成长股应是近期市场热点;从1 月14日市场的下跌,大盘蓝筹股跌幅较深,基金市值下降较多,释放出部分风险,是谨慎介入的时机。因此,在2月份基金配置中以偏股型基金为主,以配置中小盘高成长的基金为重点,适当配置大盘蓝筹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基金品种建议

  

    高风险偏好

  

    偏股型基金——兴业趋势 上投阿尔法 广发小盘 广发聚丰 汇添富优势精选 华夏大盘精选 招商优质成长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 中信红利精选

  

    指数型基金——华夏中小板ETF 华安MASI中国A股

  

    封闭式基金——基金科翔 基金科汇 基金鸿飞 基金汉盛 基金金鑫 基金金泰

  

    低风险偏好

  

    债券型基金——南方宝元债券 富国天利增长债券 长盛中信全债 国投瑞银融华债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