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2007-08年度玉米播种已完成9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1:00 金牛财顺

    据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4日消息,阿根廷农业部秘书处最近公布的周度作物进展报告显示,最近一周阿根廷玉米产区出现的降雨有利于2007/08年度的玉米作物。此前玉米作物曾遭遇干旱天气的打压。

     阿根廷是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玉米出口国,2006/07年度玉米作物产量为2,180万吨。专家此前认为本年度产量可能创下纪录新高,但干旱使产量前景恶化。

     上周出现的降雨对国内第一大玉米产区——科尔多巴省中部的作物尤为有利。农业部的报告称,“科尔多巴州Villa Maria地区出现降雨,使作物生长条件显著改善。”降雨并有利于第二大玉米产区——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北部和第三大产区——圣塔菲省的作物。

     报告显示,截至上周四,阿根廷2007/08年度玉米作物播种已完成预估种植面积400万公顷的98%,较前一周前进1个百分点,但仍较上年同期进度落后2%。

     阿根廷政府尚未预估本年度的玉米产量,但美国农业部预估为2,250万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