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钢协质疑美制造业联盟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00 金牛财顺

      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就美国制造业联盟近期发表的《透视中国能源补贴:2000年-2007年中国钢铁产业分析》报告做出声明,对报告的客观性、专业性及其结论的科学性深表怀疑和遗憾。   据悉,该报告称2000年以来中国政府向中国钢铁产业提供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的扭曲贸易的巨额能源补贴,大幅提高了中国钢铁产量和出口量。中钢协认为,报告作者秉承其一贯的先入为主的观点,对补贴这

      一基本概念不做准确界定,将合理的补贴和不合理的补贴混为一谈;无端质疑中方提供数据的有效性和可靠性,大量采用第三方间接估算的数据;完全不考虑中国具体的资源禀赋条件和市场供求关系。

      中钢协声明,中国钢铁业的发展主要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产业和企业竞争力的提高,市场机制的逐步完善和中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中国钢铁对外出口的增长反映了上述进展,同时也是国际市场需求增长和国内、国际市场价格差异的正常体现。

      中钢协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国钢铁企业长期以来获得大量直接和间接的政府补贴,同时又寻求国会和行政当局采取贸易保护措施,这是同WTO原则相背离的。希望美国同行不要走向贸易保护主义,发表不专业、有失公允的报告,加深与各国同行之间的误解和分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