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糖市供给增加糖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45 金牛财顺

    糖网2008年2月5日讯 道琼斯孟买消息,据印度贸易商说,受联邦政府把2月份投放国内市场食糖数量从原计划的130万吨提高到140万吨的影响,截至本周一这一周印度产食糖价格已出现下跌。

     按照印度现行立法的规定,每个月糖厂可投放国内市场的食糖数量由政府限定。

     本周一孟买Vashi现货市场上小颗粒食糖的报价已经从上周14,200-14,800印度卢比/吨跌至14,050-14,350印度卢比/吨(1美元=39.4印度卢比)。

     一位孟买贸易商认为,由于市场上的食糖供给量突然增加了10万吨,估计未来数日印度国内糖价还有可能进一步回落。至于食糖出口,由于最近国际糖价上涨抑制了海外需求,目前印度的食糖出口还是没有太大的起色。

     来自印度马哈拉什特拉邦糖厂合作联盟的总经理Prakash Naiknavare透露,由于目前印度国内糖价比出口价高,大多数糖厂都倾向于在国内市场上销售食糖,不过,在预期未来数日国内糖价将回落的背景下,估计不久后印度的食糖出口量将有所增加。

    

     虽然本制糖年印度食糖产量可能会低于06-07制糖年,但印度政府仍希望食糖出口量能达到300万吨的预期目标。统计数字显示,07-08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虽高达2,830万吨,但食糖出口量仅略高于180万吨。

     印度政府方面认为,受部分产糖省份甘蔗单产下降的影响,估计本制糖年印度的食糖产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2,800余万吨降至2,600万吨的水平。

     印度的甘蔗播种期一般在每年的6-7月份,开榨时间一般从每年的10月底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