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黄金:春节外盘变化大 了结持仓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29 金牛财顺

    COMEX2月期金收报908.70美元/盎司,跌4.80美元,NYMEX2月原油期货收报89.77美元/桶,涨0.81美元。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2635.16点,跌108.03点。美国12月工业订单月率∶2.3%;美国12月除运输外工厂订单月率0.7%。

     国内市场主力合约AU0806持仓情况:主力多头持仓7906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347手,主力空头持仓14177手,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64手。

     基本面分析:本周英央行和欧央行将在周四相继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欧央行将维持利率在4%不变,而英央行将减息25点至5.25%。英央行倾向逐步降低利率,而非采取美联储那样激进的方式,近期英国数据疲弱,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06年以来最低,花期银行将停止对16万张英国信用卡户主的授信额度,信贷紧缩有扩大趋势,在美联储连续减息125点之后,本周英央行极有可能采取行动。而欧央行方面,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比较大, 至少欧元区近期经济数据难以言好,经济存在放缓风险,而通胀也有回落苗头。流入欧元区的并购资金自去年10月的1290亿美元净流入降至08年1月的71.55亿美元净流出。欧元强势引发经常帐顺差大幅缩减,出口企业压力陡增。先前欧央行一再强调通胀招致非议,目前很多欧央行官员也意识到了经济下行的风险,此次可能采取折中办法,继续维持利率不变,重点关注其利率声明来判断未来政策取向。

     从技术角度分析:昨日隔夜盘晚间价格变化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基本面经济数据较少。昨日美指与黄金呈相同的走势,由于黄金买盘兴趣的较少,大部分前期获利的多单都在寻找机会了解。而美指下跌是受欧元上涨的影响。国内方面明日就将迎来除夕,春节期间市场休市时间较长,此时欧洲两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而美国方面也有重要的数据公布,例如申请失业金人数等等。此时大部分来自亚洲的资金都会暂时撤出,所以说春节期间外盘变化难以预测。建议投资者在猪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结持仓,离场观望为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