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日评(02-04):南美炒作题材再现,连豆节前大幅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6:29 金牛财顺

    (一)、国内期货市场走势:

     今日连豆高开高走,期价一路震荡盘升,盘中受长假效应,交投较为清淡。连豆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750,最高4783,最低4734,收盘4782,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2点,成交255792手,减仓2720手;合约A0805开盘488,最高4876,最低4777,收盘4866,较昨日结算价上涨77点,成交24400手,减仓1364手。

     (二)、国际市场状况:

     受投机买盘推动加上新基金作多市场,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于高位,豆油期价创出新高。3月大豆开盘1280,收盘1287.25,上涨12.75美分。一方面豆油再创新高为大豆期价提供额外支撑,另一方面巴西大豆收割减速令市场担忧加剧,南美天气又一次被市场热炒。此外,大豆新作合约也需要涨势辅助来确保春季种植面积。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无明显抛压,仅靠温和买盘就将期价稳定在盘面强势区域。

     Cereals交易所周五公布的作物进度周报显示,截至2月1日,2007/08年度阿根廷大豆已完成1690万公顷播种面积的99.5%。

     南美天气:本周初,巴西北部至东部地区预计出现分散阵雨和雷暴,巴西南部大部地区料维持干燥少雨天气,气温接近或低于正常水平。巴西大豆整体生长条件良好,但北部地区降雨正成为当地早大豆及初期收割比较棘手的问题。受新冷锋影响,阿根廷中部产区本周料出现轻度阵雨,但仍需更多雨水补充。

     (三)、国内现货市场:

     周末期间,黑龙江省主要油厂相继停止收购,春节前黑龙江大豆收购告一段落。

     (四)、连豆操作分析:

     CBOT3月主力合约上周以五连阳收盘,重新塑造了多头排列形态,市场做多的人气重新聚集,巴西主产区马州北部地区持续降雨延缓了早豆收割,给近期利多因素匮乏的美豆提供了一个绝好的炒作题材。预计未来美豆将在1300一线展开宽幅震荡。

     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外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行情大幅波动可能仍然存在,而国内基本面支持连豆期价大幅上涨理由并不充足。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建议投资者多单离场规避节日风险,年后择机重新入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