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琪大豆午评(02-0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13:14 金牛财顺

    今日连豆高开高走,期价在高位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盘中受长假效应,交投清淡。主力合约A0809今日开盘4750,最高4767,最低4734,午盘报收4766;A0805开盘4818,最高4825,最低4780,午盘报收4822。

     受投机买盘推动加上新基金作多市场,周五CBOT大豆期货收于高位,豆油期价创出新高。3月大豆开盘1280,收盘1287.25,上涨12.75美分。一方面豆油再创新高为大豆期价提供额外支撑,另一方面巴西大豆收割减速令市场担忧加剧,南美天气又一次被市场热炒。此外,大豆新作合约也需要涨势辅助来确保春季种植面积。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无明显抛压,仅靠温和买盘就将期价稳定在盘面强势区域。

     CBOT3月主力合约上周以五连阳收盘,重新塑造了多头排列形态,市场做多的人气逐渐重新聚集,巴西主产区马州北部地区持续降雨延缓了早豆收割,给近期利多因素匮乏的美豆提供了一个绝好的炒作题材。预计未来美豆将在1300一线展开宽幅震荡。

    

     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外仍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行情大幅波动可能仍然存在,而国内基本面支持连豆期价大幅上涨理由并不充足,建议投资者节前适当采取减仓策略,避免节日期间美豆出现下跌的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