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拿大拟对外企收购制定国家安全检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9:00 金牛财顺

      加拿大日前计划对外企收购制定国家安全检验,因其对该国一些代表性企业的收购已引起公众关注。

      财政部长吉姆弗拉迪(Jim Flaherty)表示政府将不会制定强硬措施,但会阻止一些关系国家安全的投资。

      其表示:“毋庸置疑,外商直接投资是我们政府重点关注的对象,如果我们要继续发展壮大我国经济,这是很紧迫的一件事。”其还表示,有关该制定有望于6个月内出台。

      据悉,加拿大近几年有很多轻率的收购,包括瑞士Xsrata矿业集团收购将鹰桥镍业(Falconbridge Ltd. nickel producer)、力拓收购加拿大铝业、巴西淡水河谷收购加拿大国际镍业公司,以及2006年南卡罗林纳商人Jerry Zucker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Hudson的海湾公司(Bay Co.),成为该零售连锁企业的第一个美国总裁。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