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瑞金融:沪油市场交投清淡 静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50 文华财经

中瑞金融:沪油市场交投清淡静待突破!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1日受原油探底回升影响早盘沪油805合约以3909元/吨小幅高开,随后全天维持窄幅整理,午后放量小幅走高。尾市以3924元/吨报收一小阳线。持仓量为29792手,减少16手。成交量无明显变化。

   近期市场一直沉浸在对美国经济的忧虑中,但华尔街投行高盛集团日前发布报告表示,对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的担忧,可能令所谓的“投机势力”撤离石油市场,但石油市场的供需基本面仍将对油价构成支撑。

    该报告称:“虽然有关经济增长的忧虑,可能会继续令原油价格在近日水平保持波动态势,但当前油市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继续为我们对2008年平均油价在每桶95美元的预测提供支撑。”

    高盛还在报告中指出,最近发布的政府数据表明,尽管对经济放缓存在忧虑,但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和中国的石油需求在下降。而如果投资者专注于更广阔的全球经济体——包括中国、印度,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各成员国,会发现受到供需基本面的强有力支撑,油市投机性因素的下降对油价的影响将更为温和。

   技术上,目前原油以及反弹接近60日均线。关注后市能否重新站稳60日均线上方。沪油高开整理,短期仍将跟随原油继续反弹,后市关注市场能否和原油一样站上60日均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