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小幅盘升 行情启动仍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6:05 文华财经

中期期货:玉米市场小幅盘升行情启动仍需时日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本周CBOT玉米市场高位震荡,周边小麦市场走势对玉米市场影响显著。另外,本周公布的出口数据较市场预期大幅增加,也提振玉米走势。同时,阿根廷玉米种植带持续干燥天气,可能对产量产生不利影响,对市场也有利好效应。从玉米市场自身基本面来看,整体继续向好。前期受美国次贷危机拖累金融市场动荡,进而对商品市场走势产生不利影响。而后随着交易者心态的回稳,玉米期价回升至500美分上方。近期玉米市场缺乏新鲜题材,对于种植面积的预期日益受到关注。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玉米种植面积将下滑,玉米产量再创记录的可能性下降。在供给可能出现下滑势头的情况下,需求方面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全球饲料需求刚性增长,加之小麦产量下滑导致玉米替代量增加,玉米饲料需求不断上升。虽然美国玉米价格上涨至高位,但并未抑制需求,美国玉米出口需求依旧旺盛。虽然原油市场高位震荡,但燃料乙醇生产相对稳定,支撑玉米工业需求。玉米市场供需形势由平衡转向偏紧,玉米价格将继续上行。

  本周大连玉米市场持续小幅盘升走势,节日气氛笼罩市场,加之现货市场多空交织,期货市场交易迟滞。国内现货市场趋于平淡,距离春节只有几日,农民售粮热情下滑。加工企业收购数量基本达到计划,开始陆续停收。自东北玉米上市以来,加工企业一直充当收购主体,收购价格的变化也成为国内玉米价格的风向标。然而,对于节后市场而言,加工企业收购主体地位将减弱。为解决产区农民卖粮难以及补充国家库存,国储在东北产区展开收购,弥补加工企业限量收购对市场的不利影响。另外,受南方降雪天气影响,国内玉米流通受阻,南方局部地区玉米价格出现暴涨,对期货市场也有一定利好影响。从目前国内市场交通状况来看,在春节之后一段时间内国内玉米流通状况仍较为困难,国内玉米市场区域分化现象仍将持续。整体来看,季节性供给压力在节前已经充分体现。期货市场在逐渐消化供给利空之后,基本确认底部空间。不过,市场缺乏大幅上涨动能,行情启动仍需时日。C0809合约报收1760,较上周上涨21个点,成交1178450手,持仓量394460手,减仓8650手。

  从技术上看,C809合约突破1758压制,后期有继续上行的可能。不过,从持仓量情况来看,缺乏多头进场,上涨动能不足,预计上行幅度相对有限。

  

  中期期货 吴秋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