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粮期货:空头回补买盘推动 玉米创出当周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5:35 文华财经

中粮期货:空头回补买盘推动玉米创出当周新高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李志伟)--周四,CBOT玉米收高,受强劲的出口和月底部位调整带动。3月合约涨2.75美分,报501.25美分。交易商表示,股市反弹和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春麦价格再创新高也对此间市场升势有帮助.但交易商仍认为美元疲弱和美国玉米强劲的出口销售是玉米期货上涨的主要原因。美国农业部周四稍早公布,上周美国共出口189.1万吨玉米,高于预估的100-140万吨。

  

  今日大连玉米振荡上扬,期价创出当周以来的新高。上午,主力合约仍呈现牛皮振荡态势,交投清淡。午后,随着空头回补买盘的积极推动,期价迅速走高,最高见1761元/吨,尾市C0809收盘于次高点1760元/吨,减仓22536手。盘面上看,当日主力合约振荡走高,呈现技术强势,可尝试性地买入等待节后的进一步上涨。

  

  从吉林省内各深加工企业获悉,由于距离春节只有五天的时间,农民已陆续进入过年状态,送粮数量明显减少,各企业节前备货任务也已基本完成,在接下来的时间准备陆续停止节前收购,收购价格方面基本无变化意向。具体情况如下:

  

  长春金成:目前门前的提示仍是收购截止到2月6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今日早间门前送粮车量在40-50台左右,昨日共计收购玉米量在3000吨上下,大成及二车间依旧停收。

  

  松原赛力事达:昨日玉米收购量降至2000来吨,该企业准备于明日开始停止收购,节后2月18日上班再继续开秤。

  

  中粮生化榆树公司:定于腊月28晚八点停止收购,目前日收购量也有所下降。

  

  公主岭黄龙及中粮公主岭公司:收购价格不变,日收购量降至1000余吨,具体停收时间暂未确定,但预计也在腊月28前后,节后开收时间未定。

  

  省内其它企业收购价格不变,收购数量均大幅减少,近期也要陆续停止节前收购活动。

  操作上,建议少量买入C0809。

  

  中粮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农产品事业部 崔伟杰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