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期货:美联储降息推升油价 原油库存拖累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8:04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美联储降息推升油价原油库存拖累走低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周三,原油价格微幅走高,受美联储如期降息提振市场交易气氛。美联储在昨日的公开会议中决定下调银行间拆解利率50个基点至3.00%,央行贴现率至3.50%水平,以帮助经济抵抗楼市持续下滑和信贷市场紧缩的冲击。此外,美联储称,经济仍面临下降风险,为挽救经济不排除进一步降低利率的可能。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GDP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份GDP增长仅为0.6%,为数月来最低水平。尽管此前分析师已经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四季度和08年一季度减慢,但当实际数据公布时,仍旧引发悲观情绪。综合来看降息的效果,可以发现,尽管美联储如期大幅降息,市场仍旧存在一定观望情绪,等待其降息影响进一步明朗化。正如两周前的紧急降息一样,市场需要一定时间来消化降息影响。由于原油价格近期关注焦点围绕经济展开,股市高开对市场形成一定提振。而美联储降息引发的美元贬值进一步推动商品价格走高。这点正如之前市场预期降息会引发通胀加剧一样。关于昨夜的第三个关注点是美国能院信息署公布的库存数据。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至2.93亿桶,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40万桶水平。汽油库存增加360万桶,至2.239亿桶。而馏分油减少150万桶,至1.27亿桶,较去年同期水平低10%。炼厂开工率下降1.5%,至85.0%水平。然而,库存并未成为炒作主题,价格仍旧围绕美联储降息展开。预计在本周剩余的几个交易日中,市场有望关注库存变化对价格的影响。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美国局部地区出现天气寒冷情况,天然气价格显示较强的抗跌和易涨形态。料将为未来取暖油价格走势提供指引。

   技术上,油价受长下影小阳线,成交继续增加,显示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利于价格延续上涨。日内开盘,高开低走,主要因市场在美联储降息后仍对经济不确定性存在恐慌情绪,而导致商品价格整体在日内走低。

   二月初临近中国春节假期,同时还有不少美国经济数据出台,OPEC例会。消息面题材不断。

   操作上,观望,多单继续持有。

  

   新加坡燃料油市场延续反弹,价格涨至470美元以上。主要指标显示,市场近期买盘有所增加,主要来自中国的补库需求。但交易员表示临近节日,市场买盘料将难以维持较长时间。国内市场维持平衡略偏紧的状态。各地燃料油价格普遍上扬40-50元不等。近期的降雪导致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对于10#柴油的需求提升。华北地区价格持稳,渣油价格有所上扬。华东地区持稳,而华南地区价格继续上扬。受近期电力供应紧张,发电用燃料油需求如期增加,导致市场承接能力有所增强。进口油价格和混调油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正如我们之前分析的,本轮降雪虽然并未直接影响沿海燃料油主要需求地区,但伴随用电紧张和库存水平低位,以及外盘原油反弹,市场看涨人气积聚。目前缺乏的主要是场内投机资金参与。

   技术上,期价日内首度增仓。下午盘期价随周边商品上扬。日内期价填补跳空缺口。日K线显示价格有进一步惯性下跌趋势。而外盘原油也有回睬89-90美元一线支撑的可能。但周K线显示下方空间有限,等待调整结束,不改变上行趋势。目前持仓较少是压制行情的最主要原因。

   操作上,观望。原油仍在调整中。战略投资者可考虑少量布局远月长单。关注805合约5日均线表现。

  首创期货 李国栋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