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逼近大关 短期天气因素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6:19 文华财经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逼近大关短期天气因素助多

  文华财经(编辑 李志伟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评论之前,基本金属涨跌互现,伦锌呈现一定强势微涨收盘。沪锌高开高走,交投活跃,持仓量大幅增加,多空双方争执激烈,收盘逼近20000元关口。

  宏观面,美联储昨日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这是有史以来Fed第一次在八天内连续两次大幅调低利率,Fed大幅减息旨在消除美国经济面临的衰退风险。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住房市场萎缩的现象正在加剧,劳动力市场也表现疲软,虽然过去几次减息加上30日的降息应该能够帮助经济保持温和增长,但下行风险却依然存在。

  据麦格理银行估计,受天气原因影响,湖南的锌和铅的生产要到3月后才可能完全恢复,锌的产量总损失预期达到15万吨。中国锌产量受损加上预期中的中国农历新年过后上升的需求,将很可能导致未来数月中国(乃至全球)锌市场紧张,预计这将短期内促使锌价反弹。

  操作上,底部多单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 钱灿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