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纸黄金网: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 金价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5:14 金牛财顺

      国际现货黄金昨日表现一般,金价在白天盘中表现震荡反复拉锯特征,保持在920-925区间震荡。直到晚间纽约开盘前,市场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增13万人,远超出预期的增4.5万。该数据提振投资者对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乐观预期,推升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上扬,金价因此承压下行。在纽约开盘后触及当日最低915.5美元获得市场承接反弹。随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上升,显示通胀仍然没有效受控,金价恢复上扬走势,来到920美元附近展开激烈争夺。到达今日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提示美国经济现状可能比投资者预期的更为糟糕,欧元快速上扬。刺激金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涨至936.7美元遭遇一些获利盘打压回落,终场报收928.6美元。

      总体看黄金昨日的走势紧跟欧元表现,尽管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均大幅上升,对油价构成明显压制。但金价基本忽略油价的疲弱表现,跟随欧元走势波动。盘中还表现出了一定的承接买盘,市场交投较前一个交易日略微活跃,投资者分歧也比较明显,谨慎卖压和投机买盘在盘中主导价格走势。总体来看,短线还需要消息面的进一步指引,似乎涨势还没有完全结束的迹象。持有仓位结构比较合理的投资者还可以耐心期待,止赢位置可以设置在915美元附近,若跌破涨势格局才有被破坏的可能。技术图目前还是方向不明,日线图金价在布林线中轨上方争夺,需要新的市场消息指引。Kd指标仍在超买区间钝化,失去指引作用。rsi指标拐头下行至66附近,市场人气转变为消极看涨。Macd指标在高位交叉后保持横盘整理,红柱略微增长提示市场动能还在维持。短线技术图一般,4小时图和小时图指标在低位都有些承接出现,下行动能得到进一步的缓解。下方最近支持在920美元,其次是915和900美元的支持。上方最近阻力在928-930美元区间,其次是940美元上方。纸黄金VIP会员近期要密切保持关注,如果上冲乏力迹象明显,准备逐步减持。更多市场细节分析和操作建议请加入纸黄金网会员获得。市场波动最新技术面情况,投资者可关注纸黄金网即时行情播报详情描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