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巴基斯坦可望出口30万吨食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4:00 金牛财顺

    路透社新加坡消息,巴基斯坦Seatrade商品贸易集团公司CEO纳吉布-巴拉加姆瓦拉日前表示,最近巴基斯坦已按FOB335.00美元/吨的价格与斯里兰卡方面达成了一宗出口1,000吨白糖的交易,该批白糖将在2月份用集装箱运往斯里兰卡,这是5年来巴基斯坦售出出口食糖,估计未来9个月里巴基斯坦的食糖出口量可望达到30万吨。

     基于政府提高食糖进口关税的同时还取消了出口税,加上国内食糖供给紧张的局面得到缓和,巴基斯坦产糖商已逐渐把售糖眼光瞄向了海外市场,产糖商都希望能多出口一些食糖,如果伦敦糖市白糖期货价格再上涨一些,巴基斯坦就能多出口食糖,不过,伦敦一位高级糖商认为巴基斯坦的食糖出口前景并不乐观,原因是现阶段国际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白糖,基本没有需求,巴基斯坦加入白糖出口行列无疑是在伤口上再撒一把盐。

     由于巴西和印度两国食糖产量巨大,目前伦敦白糖期货价格的涨幅已远远滞后于其他商品市场,尽管1月18日伦敦糖市0803期约糖价冲击了13个月以来361美元/吨的高点。

     巴拉加姆瓦拉认为,由于国内食糖供给紧张的局面得到缓和,今年巴基斯坦出口30万吨食糖不会对国内市场产生任何影响。

     去年11月份伊斯兰堡政府把食糖进口关税从15%提高到25%本身就已说明今年巴基斯坦国内食糖供给不会有问题,去年同月巴基斯坦政府还取消了食糖出口关税,这更说明政府有出口食糖的意愿,不过,因目前巴基斯坦产糖的价格不具有竞争力,迄今为止并没有实质性出口,巴基斯坦正面临来自印度的残酷竞争。

     巴基斯坦每年的食糖销量约为390万吨,估计本制糖年巴基斯坦的食糖产量将从06-07制糖年的360万吨上升到430-450万吨,进入本制糖年是巴基斯坦的食糖库存量还有50万吨。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糖业组织(ISO)总干事彼得-巴隆曾表示,印度大规模出口食糖以及来年巴西糖产量可望创历史新高将对今年的国际糖价形成较大的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