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1:57 中国证券网

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创新高

  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降息消息的影响,30日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中创历史新高。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每盎司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50美元,收于926.30美元。但美联储当天下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后,该种黄金期货价格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中达到942.20美元的历史新高。

  此外,纽约商交所当天收盘时,黄金现货价格下跌4.50美元,收于每盎司920.60美元。3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13美分,收于16.930美元。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34.50美元,收于1687.40美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降息对美元汇率形成打压,加大了通货膨胀压力,从而增强了黄金作为投资保值工具的吸引力。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