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隆安县召开2008年甘蔗生产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10:00 金牛财顺

    1月23日,隆安县召开2008年甘蔗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该县甘蔗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动员和号召全县各乡镇抓好2008年甘蔗生产工作,力争在3月20日前完成全县23.8万亩种植任务。县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浪湾华侨农场、两家糖厂、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县长唐小若主持,县委副书记廖伟福在会上通报了当前隆安县甘蔗生产的基本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汇报指出,截至1月21日,全县已落实种蔗面积34222亩,其中,新改种面积18391亩,占改种总任务的73.6%,翻蔸新种面积15831亩,占翻种总任务的37.8%。全县新种蔗面积3487亩,只占新种任务的5.2%,全县种蔗进度十分缓慢,没有形成种植高潮。丁当、那桐等乡镇和两家糖厂有关负责人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上,县委书记容康社、县人大主任韦才团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容康社在讲话中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目前甘蔗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正视困难,树立信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推进隆安县的甘蔗种植工作,在开年前再次掀起隆安县甘蔗种植新高潮。容康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持任务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减,沟通不减,将今年的甘蔗种植工作列入各级、各部门当前工作的重头戏来抓紧抓好,切切实实完成今年全县23.8万亩种植任务。

    

     韦才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持隆安县甘蔗种植支柱产业不动摇,大力宣传糖厂种蔗优惠政策,抓示范、抓典型,以点带面深入发动群众种蔗。两家糖厂、糖业办要深入田间地头,调运蔗种,落实机耕,兑现各种优惠补贴,做好甘蔗种植技术指导,调动群众种蔗积极性。

    

     当天,部分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丁当镇定坤村、丁当社区甘蔗种植现场点,听取了丁当镇相关负责人的经验介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