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通期货:沪铜震荡调整 短期需要整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20 文华财经

海通期货:沪铜震荡调整短期需要整固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2008年01月30日上海期铜高开后震荡走软,成交活跃,持仓减少明显,收盘各主力合约涨310至涨630元不等,主力0804合约收报60530,较昨日上涨370元,全日成交27.57万手,持仓17.19万手,减12384手。上海铝价也出现大幅上涨局面,持续严重的雪灾使电力、原料运输能力急剧减弱,贵州等地受影响停、减产的铝产能已经达到50万吨。但消费方面由于企业前期已基本完成节前原料备库,影响相对不大。主力0804合约收报19390,比昨日结算价上涨360元,全日成交15.01万手,持仓量10.50万手,增加312手。沪锌今日延续昨日的上涨势头,盘中交投活跃,收盘时各合约涨跌幅在305至760元,主力0804合约报收于19580元/吨,上涨630元;全日共成交43.14万手,持仓9.32万手,减少4124手。

  LME市场周三期铜出现中幅回落,场内收盘于7160美元,场外收盘于7085美元。三月期铝小幅下跌9美元,收于2641美元,三月期锌小幅下跌30美元,收于2350美元。金属市场的下跌主要是受短线多头获利了结的影响,美联储降息在市场预期之内加快了这种进程,但是显然只是一种波动,不会根本影响市场格局。

  基本面上,供需状况出现偏紧的局面,只是这种变化在前期被市场恐慌情绪所忽略。LME库存2-3周内持续下降了3万多吨,从最高时的20,1万吨下降到17.0万吨,这说明西方市场供需基本面开始好转。国内现货出现接近700元的升水,库存降到1.8万吨非常低水平。春节前后国内现货消费企业即将进入备库和补库时期,因此价格受到支撑。一旦金融市场稳定下来,铜市场还要继续回到基本面主导。铝市场因为电力紧张问题明显受到支持,表现最强。锌市场因为价格偏低受到大资金的格外关注。

  市场近期的剧烈震动表明市场的心态不稳,但是伦敦铜7000美元下方明显受到支撑,短线调整在7000美元受到支撑后还应往上,前期高点7400美元一线春节后可能会突破。沪铜短线也会在615000-59500一线进行着整固,在59500一线获得支撑后还会继续上涨,主要受到国内春节前后备库与补库因素的支持,春节后有望突破63000一线。因此短线震荡并不可怕,60000以下逢合适低位仍可继续买入。期铝和期锌的操作类似。(李靖远 /海通期货)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