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倍特期货:金属市场继续对中国减产的炒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19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金属市场继续对中国减产的炒作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美国公布了07年四季度GDP初值为增长0.6%,之前预期为1.2%,而三季度高达4.7%,这一降速不仅太大,而且也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可以说从GDP这一最全面综合和滞后的指标上已显出确切的衰退信号了,到现在还在讨论是否进入衰退其实已经是政治家的事了。昨日联储例会宣布降息50个基点,并暗示可能在近期继续降息。降息速度如果之大,基于两点,一是本次次债引发的金融危机以流动性紧张为特点,二是房市持续衰退确实造成实体经济的下降。

  金属市场上,降息及经济衰退都久以预期,对市场影响不大,但伦敦仍在炒作中国本次雪灾造成的大面积停产。伦铜基本维持前日波动区间,现货流出势头不变,但升水已转为小幅贴水,说明暂时也没有上涨动力。技术上看其维持偏强的震荡,但目前仍无明确方向。沪铜现货在运输紧张的支撑下将维持价格,期价波动区间更窄,技术看59000一线成为支撑,可逢低少量买入,低位多单持仓过节,而节前可能就维持在6万上下的波动而已。

  伦铝主要炒作中国减产,跟随沪铝冲高回落,其技术压力在2800一线。由于中国铝减产面积较大,年前现货还会维持在较高水平,期价相应的维持较高水平的震荡,操作上高抛低平,短线交易,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伦锌同样炒作中国减产,由于伦锌还未对中国减产做出大幅上涨,可能接下来还会炒作这事,价格还会上扬。沪锌在株冶全面停产等消息刺激下还会维持高位震荡,估计节前都主要在19300-2万之间波动,保持高抛低平操作,短线交易,今日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