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评论(013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9:15 金牛财顺

    在前日的急速上涨之后,铝价设法守住涨势,基本收于前日的收盘价附近。但其他金属的表现不太好,面对获利了结和股市走软回落。成交萎缩,因焦点转移至FOMC的利率决定。

    昨日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重现,因宏观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和一些金融机构进一步出现与次贷相关的亏损。

    铝再度大幅上涨,触及2715美元的高点。成交也相当活跃,到上午10点15分时突破1万手。之后成交逐渐减少,但到下午5点收盘时仍然超过1.8万手。涨势减弱,同时获利了结出现,不过铝设法保持坚挺,收于2641美元,仅较前日收盘下跌5美元。

    有关中国电力问题的进一步报道继续支撑铝价,不过中国最大的生产地区——河南据报道没有受到电力中断的影响。我们也重申电力短缺是短期因素,并不是结构性因素。

    其他基本金属在前日的上涨之后没能盘整,相反震荡走低,因获利了结出现。铜收低近2%至7160美元,因铜失去动能,在美联储会议之前震荡。锌跟随其他金属的整体方向,收低1%至2350美元。铅收低2.15%至2730美元,而镍也跟随走低,收于27300美元。相反锡在印尼供应中断的支撑下触及17050美元的高点。在17000美元关口上方沉重的抛盘抑制了反弹,锡收于16725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