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技术上扬 连豆窄幅振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50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技术上扬连豆窄幅振荡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周三再度收高,近月合约持续四日报收带下影线的小阳,维持技术强势,美豆当月803合约收盘上扬9美分至1275.75美分。后续合约亦有相应涨幅。期价当日收阳站稳了短期均线,技术买盘较为活跃。同时市场预期本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可能有较大增长,这亦给期价提供了走高动能。

  CBOT大豆期价自本周以来持续稳健走高,消化了前期多头回吐的调整压力。同时由于美豆前期的调整以及海运费的降低,加上美元贬值的影响,吸引了大豆进口国增大采购数量,令美国大豆出口消费需求扩张,这给美豆期价提供了支撑。另外,周三美联储会议再度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大幅下降50个基点至3%,这个利率水平是05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联储在不到两周时间将利率大幅调将降125个基点,刷新了美联储历史最快的连续降息记录,显示美联储抑制经济衰退的决心。美国央行的大举措预计对宏观经济将产生作用,避免衰退情况发生,对商品消费需求有助益,美豆期价亦获得支撑。南美大豆产区的天气对行情影响不大,巴西大豆产区有充足的降雨,阿根廷局部地区亦现降雨,缓解部分地区干旱压力,近期市场对南美天气因素的炒作度不高。CBOT大豆期价在近期持续收阳之后,技术走势较为稳健,但波幅较小,期价仍现振荡整理特征。

  大连豆类期价周三先扬后抑,豆类主要合约收盘大部分收阴,期价受到美豆电子盘下滑以及国内大豆进口量增长预期的影响,同时年末平仓盘积极,买盘不足,亦令期价涨升动力不足。大连豆粕809合约走势偏弱,当日期价下挫57元收盘在3261元,将前日的反弹幅度回吐。而连豆A809合约抗跌性较强,因多头主力护盘积极,抑制期价的跌幅。豆油期价受到现货价格坚挺的支撑,走势亦偏强。目前进口大豆成本下降,因人民币升值以及美豆调整和海运费下滑的影响,预计进口大豆数量在后期有较大增长,国内大豆供应扩张,令连豆期价升幅受限。同时春节长假来临,市场的交投兴趣下降,预计周四期价先扬后抑,现振荡整理行情。

  

  

  (刘幸华)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