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CE糖市-基金买盘推动糖价强劲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8:29 金牛财顺

    道琼斯纽约消息:尽管贸易商们在等待美联储减息的消息,但在基金买盘的推动下,本周三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经宽幅震荡后仍强劲上扬,此外,当日CRB期货指数创历史新高后最终没能没能保住上涨成果。

     当日0803期约糖价上涨22个点,收于12.42美分/磅,0805期约糖价同时上涨24个点,以12.85美分/磅报收。

     据场内交易商说,本周二ICE糖市公开叫喊盘开盘前基金就已经把电子盘的糖价推高,0805期约糖价攀升到12.84美分/磅后投机商即开始获利回吐,糖价因此一度滑入下跌区间,后因基金恢复买进、空方匆忙补空,糖价随即开始强劲反弹。此外,当日粮食、金属等其他大多数商品市场也出现类似的情况,大多数商品市场在预期美联储将再次降息的背景下先冲高,然后遭遇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

    

     有交易商认为,从规模上看,目前食糖已成为商品市场中最主要的商品之一,基金手中的头寸已经不小,但其仍在进行增仓,当然,本周三伦敦糖市走强以及纽约和伦敦两地咖啡、可可等软性商品市场走强也对当日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上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于0803期约将在1个月后摘牌,本周三0803/0805期约的转月交易继续向前推进,近日0803期约的持仓量每天都在减少,其中部分头寸被获利了结,其余部分被滚入0805期约。

     期权交易方面,本周三一家基金在限额预托卖出期权交易中以10.50美分/磅的价格回购了6,000手0805期权。

     估计本周三到美国东部时间1:50分时ICE糖市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转月交易量已达到23,081手。

     本周三糖市公开叫喊盘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45个点一线波动,电子盘0803/0805期约间的价差在-39 -- -46个点之间波动,公开叫喊盘收盘时0803期约糖价比0805期约糖价低43个点,周二收盘时0803期约糖价比0805期约糖价低41个点。

     当日ICE糖市上针对0803期约的期转现交易量有1,173手;针对0807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2手,针对0810期约的易货成交量有1手;公开叫喊盘期糖成交总量有11,009手;期权交易方面,限额预托期权买进量约108,514手,限额预托期权卖出量约有57,192手。

     另外,本周三到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35分时ICE电子盘的成交量已达到129,249手,当日ICE电子盘仍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15分收盘。

    

     消息方面:

     国际食糖市场基本面前景:国际投资银行Fortis 本周三认为,估计全球的食糖消费需求将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08-09制糖年巴西的甘蔗酒精的消费量将增长20%。

     巴西:目前巴西中-南部地区正处于停榨期,过去6周中-南部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低于平均降雨量。

     应ICE交易所的要求,巴西Fluxo公司于1月16-22日期间被迫进行空头平仓和减少多头仓位,市场方面都想知道Fluxo公司是否会就此事起诉ICE交易所。

     另外,巴西清洁能源公司(CEB)负责人马赛罗-荣奎拉认为,由于缺少资深专家,估计巴西甘蔗酒精产业的扩张速度可能会受到影响。近年巴西甘蔗产业已吸引了海外大量的资金,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Cargill公司、ADM公司以及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和维诺德-考索拉的资金,不过,基于2008、2009年两年新建的酒精厂将达到50家左右,加上目前巴西已投产的酒精厂已达到350家,新增酒精厂除需招募大量的工人外,还得招募农艺师和厂长等专业人士。

     美国:花期集团分析人士大卫-德雷斯科在其本周三公布的一项研究中表示,2008年美国酒精价格不断上涨很大程度上已经冲抵了玉米价格的上涨,生产酒精的应力正在上升。

     ICE糖市:由于狂欢节到来,下周前期巴西贸易商不会到国际食糖市场上交易。另外,ICE糖市0803期权将在下周到期。

    

     从目前的技术走势上看,估计ICE糖市电子盘0803期约糖价将分别位于12.17美分/磅、12.15美分/磅、12.13-12.12美分/磅,进而到12.10-12.09美分/磅;阻力位将分别位于12.57美分/磅、12.60美分/磅、12.62-12.63美分/磅、12.65美分/磅,进而到12.67美分/磅。

     当日两大国际期糖市场收盘价如下(收盘价格单位:NYBOT糖市:美分/磅;LIFFE糖市:美元/吨): ICE糖市 涨跌 波动范围 LIFFE糖市 涨跌 0803 12.42 +0.22 12.18-12.45 0803 348.90 +4.40 0805 12.85 +0.24 12.60-12.87 0805 356.30 +4.3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